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远海练反潜作战 战舰潜艇轰炸机齐攻击

【查看原图】
南海舰队远海练反潜作战 战舰潜艇轰炸机齐攻击
南海舰队远海练反潜作战 战舰潜艇轰炸机齐攻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5月25日08:32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央视报道,连日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实兵对抗演练,重点对防空抗导、打击蓝方舰艇编队等实战化科目进行了检验。

对抗刚一开始,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组成红方舰艇编队,利用先进的雷达探测设备,率先发现由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组成的蓝方舰艇编队,红方舰艇随即进入战斗状态。

然而,正当红方舰艇编队组成攻击队形,准备对蓝方舰艇实施打击时,蓝方深海待机的潜艇悄然出击,对红方舰艇实施反制打击。红方三艘舰艇高速机动,在摆脱蓝方潜艇的跟踪后,随即组成攻潜队形,对蓝方潜艇展开搜索,很快锁定蓝方潜艇踪迹。红方舰艇编队率先发起导弹攻击,配合红方水面舰艇行动的潜艇也同步发射鱼雷,紧接着,在红方舰艇引导下,轰炸机编队抵达蓝方编队上空,对目标实施轰炸。

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胡伟华指出,在对抗演练中,远海训练编队构建了远中近多层立体攻防作战体系,验证了多兵种合同突击战法的可行性。

远海训练编队参谋长龙卷表示, 演习旨在通过实战化、背靠背对抗演练,进一步锤炼一线指挥员和指挥所指挥决策、协同作战、和特情处置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