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军队是否做好应对战争准备?国防部:我们不是垂老的廉颇

2016年05月26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在被问到“中国军队是否已经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甚至是战争的准备”时,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我们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我们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网名叫“FIGHTER”的网友提问:“我国军备的发展进步很大,已不怀疑我国的军备实力,但是我国军队毕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随着我们周边国际形势越来越严峻,是否已经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甚至是战争的准备”?

杨宇军:我觉得这个网友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中国军队几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不是一个穷兵黩武的国家,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虽然大多数官兵特别是80后、90后没有上过战场,但是他们在维护主权、反恐处突、抢险救灾、国际维和和护航撤侨等近似实战环境下接受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部队的战斗精神、武器装备、人员素质、训练水平都得到显著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大幅提升。

这位网友关心我们“尚能饭否”?我的回答是,我们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我们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国防部2016年5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 停止不合时宜做法

  国防部: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和图谋

  国防部不认可所谓中美军机“异常接近”提法

  国防部:军队医疗机构管理将进一步严格规范

  国防部:美舰机对华抵近侦察是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国防部回应"是否拿下太平岛":维护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国防部:中方正在协调筹备今年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事宜

  中国军队将清除日遗化武毒害 早日还人民一片净土

  解放军在厦门部署东风-21?国防部:完全不符合事实

  国防部要求个别域外国家停止在南海无事生非

  中国052D驱逐舰会否参加"环太军演"?国防部回应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即将宣判 国防部:不接受和承认裁决

  国防部谈奥巴马访广岛:二战历史定论不容更改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