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国防部:美舰机对华抵近侦察是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2016年05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美军舰机长期以来对华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记者:五角大楼指责中方2架飞机,上周在拦截1架美方侦察机时做出了“不安全”的动作,这架美国侦察机是在海南省附近空域飞行。中国国防部当时对此评论说会进行调查。请介绍调查的进展情况。中方对这个事件如何描述或者如何看待?

杨宇军:你刚才提到的这起事件,美方的指责是站不住脚的。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完全符合专业标准和中美达成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

需要指出的是,美方总是喜欢通过歪曲事实把舆论焦点引到双方军机的接近距离来进行炒作,事实上,美军舰机长期以来对华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国防部2016年5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 停止不合时宜做法

  国防部: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和图谋

  国防部不认可所谓中美军机“异常接近”提法

  国防部:军队医疗机构管理将进一步严格规范

  国防部回应"是否拿下太平岛":维护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军队是否做好应对战争准备?国防部:我们不是垂老的廉颇

  国防部:中方正在协调筹备今年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事宜

  中国军队将清除日遗化武毒害 早日还人民一片净土

  解放军在厦门部署东风-21?国防部:完全不符合事实

  国防部要求个别域外国家停止在南海无事生非

  中国052D驱逐舰会否参加"环太军演"?国防部回应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即将宣判 国防部:不接受和承认裁决

  国防部谈奥巴马访广岛:二战历史定论不容更改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