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朱日和基地“蓝军”旅赴渤海湾射击 首发命中“敌”机

【查看原图】
朱日和基地“蓝军”旅赴渤海湾射击 首发命中“敌”机
朱日和基地“蓝军”旅赴渤海湾射击 首发命中“敌”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5月27日08:31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据央视报道,初夏时节,陆军朱日和训练基地“蓝军”旅防空分队千里机动到渤海湾某训练基地,进行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射击演练。这是“蓝军”旅组建以来防空分队首次走出锡林郭勒大草原,集中检验部队远程机动的作战能力。

从锡林郭勒大草原到渤海之滨,经过近千里的铁路输送,“蓝军”旅防空分队全员全装抵达陆军某训练基地,经过远程机动的防空分队官兵还没来得及修整,就投入了实弹射击演练。

凌晨三点,数架模拟敌机分别从多个方向袭来,官兵们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将射击命令下达到各作战单元。敌机进入射击范围后,防空导弹射手乘车前出,在夜暗条件下果断射击。多枚导弹从运载车上同时发射,将敌机击落。

清晨,又一批模拟敌机再次袭来,严阵以待的高炮分队随即做好射击准备,指挥员下令:“搜索目标,发现目标后立即摧毁。”

“当时打下靶子,自己非常兴奋,射击完后还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蓝军”旅防空分队高炮连战士邵文斌如是说。

如何让演兵场更加接近实战,是“蓝军”旅上下一致在探寻的问题。参加实弹射击的所有高炮列装“蓝军”旅仅四个月,防空分队平时训练主要依托模拟交战系统,虽然研练了战术战法,但始终与实战隔着一层窗户纸。这次演练突出快速反应和自主对抗的特点,大胆采取隐蔽快反射击、车载短频射击等办法,取得首发命中的成绩。

“蓝军”旅副参谋长梁中臣表示,参加此次跨区实弹检验不仅检验了“蓝军”旅前期的训练效果,更考察了官兵们对参加跨越系列演习的准备情况。“蓝军”旅将针对实弹检验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作进一步的梳理和总结,为“红军”部队战斗力提升当好磨刀石。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