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媒:中国歼20将很快服役 正努力研发发动机

2016年06月0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中国解放军空军表示,中国仍在对首架隐形战斗机——歼-20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但在不久的将来,会陆续装备部队。此前,中国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歼-20已经服役。

  中国希望,歼-20能够有助于缩小其同美国的军事差距。2011年,中国确认该机型首次试飞恰逢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北京。

  有分析人士表示,歼-20的照片表明,中国研发能够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战斗机相匹敌的战斗机的进程要快于预期。

  中国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说歼-20出现在训练中是“不靠谱”的报道。周末的官方电视台报道中出现了被一些观众称为歼-20战机的画面。周二下午,中国空军在官方微博上说:目前歼-20尚未装备空军部队。歼-20和运-20飞机正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陆续装备部队,有效提升空军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声明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但有专家表示,中国正在努力研发先进发动机,以使其战机能够在战斗中匹敌西方战机。中国正在迅速加大先进新式军事装备的研发力度,包括潜艇、航空母舰、反卫星导弹等,这挑动了整个地区和美国的神经。

  中国空军在声明中说,不断研制发展和更新武器装备,是世界各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通行做法,“近年来,中国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陆续发展了一些新武器装备,完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安全发展的合理需要,是实现和平发展的必要保障。”▲(作者本·布兰恰德,王晓雄译)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