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查看原图】
图为演练期间,维和官兵们依托步战车进行火力布防的场景。华迅  摄
图为演练期间,维和官兵们依托步战车进行火力布防的场景。华迅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2日17:05

人民网贝鲁特6月1日电 (通讯员华迅、唐科)迅速穿戴防护装具,有序领取武器弹药,按疏散路线奔赴指定掩体……当地时间6月1日晚上8时,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防空警报骤然响起,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全要素多科目综合应急防卫演练在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各营区内拉开战幕。

据悉,第十五批赴黎维和部队包括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各一支,总人数410人,他们于5月26日部署到位,并与上一批维和部队完成轮换交接。此次演练,是该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部根据联黎任务区现实情况组织,各分队统一实施的综合性应急防卫演练。

走进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妮亚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笔者看到,当不法“武装分子”在炮火掩护下,对营门展开突然袭击时,营区警戒级别由黄色直接转入红色,应急战斗队迅速前出,亮明维和身份,警告令其撤离。

警告射击无果后,根据联黎交战规则,警卫班立即采取战术行动开始反击,随后,各应急战斗小组在装甲车的掩护和配合下,迅速依托有利地物加强火力布防,对营门和主要路口实施封锁。与此同时,医疗救护组迅速赶至战斗区域,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而后将其转至地下救护所进行抢救。在我方火力逐渐占优后,政治工作组就地展开战场动员,见缝插针对恐怖分子进行心理攻势,取证人员全程进行摄像、录像……

经过三个小时的演练,以遭遇炮弹袭击、恐怖分子攻击、难民聚集冲击等突发情况为背景的10余种防卫预案得到了检验。与此同时,在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营区内,各项应急防卫演练科目也渐渐接近尾声。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我们进行了全面准备,有效锤炼了维和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蒲毅告诉笔者,接下来,他们还将对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复盘式检讨总结,加强应急防卫演练力度,进一步提升全体维和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