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第22批护航编队官兵慰问维基布维尼小学师生(图)

【查看原图】
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将书包送给一名小学生。彭海 摄
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将书包送给一名小学生。彭海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6月02日16:25

人民网坦桑尼亚6月2日电 当地时间5月31日14时许,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在编队指挥员陈强南、政委黄新昌的率领下,带着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大批学习用品,来到当地维基布维尼小学慰问师生,以强化互动、增进友谊。

一路上,坦桑尼亚市民看到中国海军官兵,都热情地竖着大拇指高呼“Good!China!”。据陪同的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坦桑尼亚是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中国在坦桑尼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多次伸出援助之手,作为中非友谊不朽丰碑的坦赞铁路至今让坦桑人民难以忘怀。

快到学校时,学生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挥舞着小手,用不标准的汉语大声高喊“欢迎,中国海军!”“中国海军,您好!”官兵们一下车,师生一拥而上,热烈的问候声此起彼伏。在校园里,学生们看到护航官兵,热情地唱起了动听的歌曲,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来看望你们,愿你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成为中坦两国友好的使者!”在学校一个教室,编队指挥员陈强南饱含深情的话音刚落,现场马上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随后,官兵们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递给学生们,教室里欢呼声不断,个个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一名小学生接过崭新的书包后高兴地说:“我喜欢这个漂亮的书包,谢谢你们,谢谢中国海军,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中国海军把友谊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灵,一定会开出最美的花朵!”面对前来慰问的中国海军,学校校长大声地赞美道。

慰问活动即将结束,官兵们和学校师生依依道别,孩子们争相和官兵们合影。负责接送的坦方司机笑着说:“达累斯萨拉姆港经常有外国的军舰停靠,与我们搞活动的国家很多。今天是我见过的最受欢迎、最热烈的一次。欢迎你们常来,下次我还愿意为你们开车。”(彭海 黄亮 张海龙)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