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中国维和部队营区直接遭火箭弹袭击 情况罕见

2016年06月02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马里北部加奥的维和人员营区5月31日晚遇袭。中国外交部6月1日证实,一名中国维和人员在袭击中牺牲,另有四名中国维和人员受伤。

  按照联合国方面的说法,当地时间5月31日20点45分,马里稳定团位于加奥的维和人员营区遭到火箭弹袭击。营区内部分集装箱住房在袭击中遭到损毁,具体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马里稳定团已派出武装直升机进行空中警戒,并在加奥市区部署快速反应部队。

  新华社驻达喀尔分社记者王猛说,加奥维和营区驻扎有多国维和部队,是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马里北部的大本营。中国维和部队担负着加奥营区的安保工作。

  他说,由于维和力量较强,安保严密,因此与马里北部其他地区相比,加奥营区周边安全形势较好。以往,即便发生武装袭击,也会远离营区,直接针对营区的袭击非常罕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日表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当前,中方在加奥执行维和任务的是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

  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计395人,第一梯队5月18日出发,前往马里接替第三批维和部队。第二梯队于几天前刚刚抵达加奥营区。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网站6月1日发布消息说,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马里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赴马里,切勿前往马中北部地区。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里使馆联系。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