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 伤亡人员信息公开

2016年06月0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于6月2日乘空军飞机赶赴马里加奥地区,代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看望慰问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做好遇袭伤亡人员善后和救治工作,协调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和马里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维和部队安全,有效执行维和任务。

据悉,工作组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少将带队,成员由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疗专家和任务部队有关人员组成。

马里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50分(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人牺牲,5人受伤。

牺牲人员为维和工兵分队战士申亮亮,上士军衔,1987年8月4日出生。维和工兵分队3名战士受伤,分别为司崇昶,上士军衔,1987年6月3日出生;刘印迪,中士军衔,1993年8月17日出生;杨占成,上士军衔,1985年12月23日出生。维和警卫分队2名官兵受伤,分别为李涛,下士军衔,1992年2月5日出生;刘亮,中尉军衔,1987年6月17日出生。以上伤亡人员均来自陆军第16集团军。

6月1日,外交部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分别就我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发表谈话。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相关工作正全面展开。

华春莹指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她强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国际和平事业,坚定支持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目前,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利比里亚等7个非洲任务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为践行《联合国宪章》精神,为维护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作出我们的贡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对上述恐怖袭击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对中方人员遇难深感悲痛并深表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者,全力保护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捍卫自身的安全利益。”吴谦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定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