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外长:北约视俄为威胁目的是为保障美国霸权

2016年06月07日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表示,北约把俄罗斯视为威胁的目的是“部署更多兵力和武器”。

  当天芬兰外长索伊尼(Soini)到访莫斯科并与拉夫罗夫就乌克兰、叙利亚和波罗的海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后,拉夫罗夫对媒体表示,对俄罗斯来说,北约本身并不是威胁,真正构成威胁的是北约的行为方式。俄方视北约扩大以及北约向俄边境地区部署军事基础设施等行为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

  拉夫罗夫说,严肃的政治家都很清楚,俄罗斯永远不会进攻任何北约国家。俄方根本不存在这样的计划。北约对此很清楚。但北约把俄罗斯视为威胁的目的是“借机部署更多的兵力和武器,保障美国继续统治世界”。

  拉夫罗夫称,俄方对波罗的海地区的安全问题给予了很大关注。俄方认为,目前这一地区不存在促使其军事化的威胁。

  拉夫罗夫表示,俄不会把世界分为敌友两部分。俄愿意与同样有合作意愿的所有国家展开平等的合作,并尽力考虑到合作伙伴的利益。

  今年5月,北约在东欧地区动作频繁,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正式启动并随时准备与北约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接轨、北约和黑山签署了黑山加入北约的协定。北约还在东欧、波罗的海地区举行了军演。

  对此,俄方多次表示了不满。俄多名高级官员表示,北约的这些行为是“不稳定因素,造成了俄边境地区局势紧张”。俄将调整军队发展计划,并增加军演数量,对抗北约的威胁。(王修君)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