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民调显示57%德国人反对在本国部署核武器,高于其他北约大国

2021年06月10日10: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9日消息,国际谘询公司Kekst CNC在6个北约成员国进行的的民调结果显示,57%的德国人反对在德部署核武器,这一比例要高于其他一些北约大国。

报道称,根据调查结果,只有14%的德国人支持在德部署核武器以作为威慑手段,与之相比,支持在本国境内部署核武器的法国人占46%,只有18%的人反对。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支持在本国部署核武器的居民要多于反对者(支持率分别为:美国45%、英国39%、加拿大33%)。意大利和德国一样,反对者占多数(41%的受访者反对,29%的人支持)。

据早前报道,德国汉堡大学和平与安全政策研究所上周表示,美国在欧洲和土耳其军事基地储存有100枚核弹。

该研究所称,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比歇尔空军基地存有20枚航空核弹。比利时克莱恩·布罗杰尔空军基地、荷兰沃尔克尔基地、意大利阿维亚诺和根地托雷空军基地以及土耳其因吉尔利克基地各存有20枚航空核弹。总数为100枚。

报道称,德国政府从未对本国境内存有核武器发表正式评论,但权威专家估计,德国境内存有20枚美国核弹。

德国反对党多年来一直要求美国从德国撤出核武器。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