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伊朗海军最大舰船在阿曼湾起火,随后沉没

2021年06月03日09: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媒最新消息称,伊朗海军的最大舰船6月2日在阿曼湾发生火灾,随后沉没。

美联社6月2日报道称,根据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的消息,伊朗海军最大舰船“哈尔格”号支援舰当天在阿曼湾发生火灾,随后沉没,具体情况不明。

报道称,根据法尔斯通讯社和塔斯尼姆通讯社的消息,火灾大约发生在凌晨2点25分,消防员曾试图控制火势但失败了,这艘舰船在伊朗港口贾斯克附近沉没。该港口位于德黑兰东南约1270公里处的阿曼湾,位置靠近霍尔木兹海峡。

在伊朗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身着救生衣的舰员从舰上撤离时的画面,他们身后是燃烧着的大火。根据法尔斯通讯社公布的视频显示,到6月2日清晨,这艘军舰冒着浓浓的黑烟。

美联社在分析了行星实验室公司的卫星照片后称,“哈尔格”号舰于6月1日从贾斯克港的西部起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通过太空中追踪火灾的卫星发现,在有新闻报道“哈尔格”号起火前,贾斯克港附近出现了火灾。

报道称,“哈尔格”号是伊朗海军为数不多的能够在海上为其他舰艇提供补给的舰船之一,该舰还可以搭载大量货物,并作为直升机平台使用。这艘船是由英国建造,在1977年下水,1984年加入伊朗海军。

伊朗官员没有说明“哈尔格”号起火的原因。但美联社提到,自2019年以来,阿曼湾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船只的神秘爆炸事件,美国海军曾指责伊朗使用水雷伏击军舰,这种定时武器通常由潜水员放置在船体上。

报道还称,“哈尔格”号的沉没是伊朗海军最新一起海上灾难事件。2020年在伊朗的一次海上演习中,一枚导弹错误地击中了一艘位于贾斯克港附近的己方舰艇,造成19名舰员死亡、15人受伤。2018年,一艘伊朗海军驱逐舰曾在里海沉没。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