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年06月08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联合国维和部共同举办的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今天在北京开班,来自17个国家的26名国际维和领域资深专家参加培训。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合格学员将列入联合国储备人才库。开训仪式上,全体人员为在马里遇袭牺牲的中国维和部队人员以及所有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维和军人举行了默哀仪式。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南宁介绍,此次培训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联合国维和峰会重要承诺的实际举措,体现了中国军队履行国际义务、承担和平使命的良好愿望,也标志着中方与联合国在维和培训领域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10天,课程涵盖维和领导能力、维和行动法律框架、保护平民、信息公开与交流、维和后勤保障等23项,还将进行任务区职能、战略领导力等4项演练。参训学员来自联合国总部、各维和任务区和出兵国,具有丰富的维和工作经验和发展潜力,教官均有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或副代表、维和部队司令、警察总监等高级别职务经历。

  联合国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专程来华出席开训仪式。苏和高度肯定中国维和官兵的专业技能、奉献精神、严明纪律和职业素养,对中国长期以来支持联合国维和事务表示感谢。

  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截至目前,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兵3.1万余人次,现有2882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共有11名官兵在维和行动中献出了宝贵生命。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