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将研多款新型舰载机 对抗中国歼20和东风26

2016年06月08日09: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已正式开始分析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攻击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的未来替代选项。

在这个大国竞争重现的时代,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不久前尚被称为F/A-XX计划)将研究可用于取代美国海军日益老化的攻击战斗机机群的众多选项。但是,与五角大楼此前的一些计划不同,该计划可能不是单独的某种新机型——相反,可能是多个机型组合。

美海军发言人表示,美海军正考虑全部可能的替代方案,以平衡性能、杀伤力、价格和生存能力。解决办法可能是跨领域的一组机型,而不是专注于单一机型。F/A-18E/F和EA-18G目前执行一系列范围广泛的任务,以支持航母战斗群和联合作战。这项研究将找到一个性能替代解决方案,以求在威胁不断出现和变化的情况下保持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和生存能力。

新出现的威胁包括,中国歼-20和歼-31等众多敌方新机型以及俄罗斯制造的S-400和S-500等强大的新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美军表示,问题不仅在于敌方某种导弹或某型飞机的性能如何,俄罗斯人和中国人都已经学会如何整合各种力量。还有,受到威胁的不仅是美国海军的飞机,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型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尤其是北京的东风-26)有能力威胁遥远海域上的航母。

美国海军希望,自己能够使用机型组合这种方式发展下一代空中优势能力、压倒这些威胁、在经济上可承受的前提下维持航母作为主宰性海上力量投送平台的角色。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