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将向菲律宾交付巡逻船 曾常在钓岛海域出没

2016年06月12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将向菲律宾交付巡逻船 曾常在钓岛海域出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9日报道,日本为菲律宾建造的首艘“多用途快速反应艇”(MRRV)将在8月交付。根据菲律宾政府与日本海洋联合株式会社的协议,日本将为菲律宾赠送10艘新造的巡逻艇,这其中首艇被命名为“图巴塔哈”号,已于5月12日下水。该艇排水量180吨,与日本“眉山”级海保厅巡逻船(Bizan Class)类似,这种巡逻船是中国海警和渔船在钓鱼岛海域的“老熟人”。

据报道,这次将要交付的MRRV型巡逻艇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订购(PCG),日本海洋联合株式会社在6月9日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了这一消息。

根据日菲两国相关合同,日本为菲律宾建造的10艘巡逻艇总价值1.91亿美元,该项目被日本算作ODA援助项目,实际上相当于赠送菲律宾使用。菲律宾媒体报道称,首艇一倍命名为“图巴塔哈”(菲律宾图巴塔哈群礁,曾有美国扫雷舰再次搁浅),舷号4401,该艇在2016年5月12日下水。

根据日本海洋联合株式会社提供的消息,MRRV艇长度44米,展舷7.5米,吃水4米。由两台MTU 12V 4000 M93L柴油机驱动,巡航速度15节,定员25人。

日本海洋联合株式会社没有透露MRRV将装备什么武器,但其提供的电脑想象图中显示该艇可能在桥楼前方上安装有20毫米机炮。

菲律宾交通部表示MRRV艇将执行搜救、海洋污染管控、护渔等任务,该艇入役后将马上投入使用。

第二艘MRRV艇目前正在建造中,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按计划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前接收全部10艘艇。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