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装甲兵工程学院将创新能力纳入学员考评体系

2016年06月13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能力纳入学员考评体系

  近日,装甲兵工程学院捷报频传:90名学员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其中大一学员刘旭荣获特等奖;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该院有20多个参赛小组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在第三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上,该院代表队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孙武杯”……

  近年来,该院积极引导学员将课堂所学转化为能力素质,相继成立“四会”教员、科技创新等28个兴趣俱乐部,以竞选的方式选出优秀学员担任骨干,共吸纳6000多名学员参与其中。据统计,截至目前,各个兴趣俱乐部30%以上的成员在各类赛事中获奖。

  该院成立学员综合素质培养指导委员会,统筹规划俱乐部的组织协调、机构建设和服务保障,采取“学员上台唱主角,机关干部、教员幕后当导演”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员的创新能力。他们研究出台《学员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相关成绩纳入到考评体系当中,进一步激发学员参与创新实践的热情。(王曦、李飞)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