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大学战斗力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及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1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6月13日,国防大学战斗力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仪式及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摄影:张凌
6月13日,国防大学战斗力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仪式及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摄影:张凌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严安、于巧华、闫嘉琪)13日,国防大学战斗力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仪式及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军委机关、有关战区和军种、科研院所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政委刘亚洲为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是战斗力高端学术研究交流和战斗力检验评估平台,旨在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战斗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适应军队组织形态和力量结构的深刻变革,聚焦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深入研究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建设的特点规律,构建战斗力标准和检验评估体系,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

该中心主要职能是:促进战斗力理论创新,深化战斗力生成、发展、建设与运用的规律研究,不断推出战斗力研究的重要原创成果;加强战斗力标准体系研究,以战斗力理论为基础,深化战斗力标准的要素、内容和体系结构研究,提出战斗力标准建立的程序和方法;做好部队战斗力评估,对部队战斗力水平、建设绩效进行第三方评估,提出加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对策建议;建立战斗力大数据库,形成与机关、部队和研究机构的信息共享机制,为军队战斗力建设提供信息服务。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围绕“贯彻习主席战斗力建设重要论述,加速战斗力研究与评估创新驱动”主题相继发言。大家谈到,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迫切需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战斗力评估标准体系,以摆脱经验粗放型的管理模式,确保战备、训练、建设、管理,做到精准谋划、精准规划、精准部署、精准落实、精准检验,不断提高军队的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开创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效能型强军之路。

与会者表示,战斗力是军队打仗的能力,是军队的生命力。要拿起科学的显微镜和望远镜,把战斗力的本来面目揭示出来,把战斗力的科学标准立起来;要紧盯强敌、紧扣实战、紧贴实践,用战争倒逼战斗力建设、牵引战斗力研究;要用创新敲碎难题、引领发展,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军队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让战斗力各种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为战斗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理论支撑和创新驱动。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