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小故事集

对党忠诚,先对得起连队

2016年06月13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04年底,两个通信总站合编整改的消息不断传出,一些单位和个人开始担忧,但八连官兵却充耳不闻,仍旧专心训练、认真执勤。“用不上几天就改革了,你们这么拼命图个啥?”连长高鹏和指导员毛树良接二连三接到这样的“关心电话”,随后的话题总绕不开“下步啥打算?”“改编你咋办?”等字眼儿,可他们的回答却总是“我在线路巡线呢,把眼前事干好再说以后”“我在机房跟班呢,自己的事想那么多干嘛”。

2005年元旦后,八连的程控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新数据看不懂,新操作不熟悉,这时上级又下来命令:两天内将34个用户调通。连长和指导员亲自上手,集智攻关,但大家奋战了6个小时,到凌晨1点多第一个用户也没开通。怎么办?只好兵分两路:一边,指导员带着一名骨干连夜驱车前往厂家技术人员家中,硬着头皮敲开了门;另一边,连长带领连队人员按照说明书,一个个比对记录数据,用最耗时的办法调试着设备。终于在凌晨2点半调通了第一个用户。顾不上兴奋和调整,大家又一鼓作气,连续作业16个小时,调通了剩下的30多个用户。这比上级要求的时限快了一倍。

两个月后,连队正式被划入另一个通信总站,离开了老单位。高连长、毛指导员也因为工作需要,先后调离。有人曾讪讪地对他们说:“早说多想后路,之前干那么多有啥用,都是给人家干的吧?”但高连长却很淡定地说:“总讲对党忠诚,咋忠诚?在我们这就是干好自己的事,对得起连队、对得起军装,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忠诚。”

建连44年,八连先后6次面对这个问题,红心向党的八连人都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答案。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