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乘中东危机东风!德国武器出口额跃升至全球第三

2016年06月14日09: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乘中东危机东风!德国武器出口额跃升至全球第三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6月13日报道称,德国去年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武器出口国。简氏信息集团的年度军备报告称,德国企业2015年共向海外出售了价值约47.8亿美元的军工产品(小型武器和弹药没有计算在内),其中不到三分之一是销往中东—北非的危机地带。去年该地区最重要的买家是沙特阿拉伯,之后是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卡塔尔。该报告称,对北非和中东的供应到2018年甚至将占德国军备出口的四成,之后这一比例预计将再次降低至28%。

前年德国还只是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而2016年它可能会排在第四位。然而,报告的作者本·穆尔斯认为,这并非因为德国的军备出口减少,相反据估计总额甚至还会有微小增长。导致排名下降的原因更多的是法国“重振”军工行业的事实。穆尔斯估计,今年法国武器出口总额约在60亿美元以上。他预计,法国到2018年甚至会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大军工产品出口国。

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仍是沙特阿拉伯。去年这个阿拉伯王国共进口了价值约93亿美元的军工产品,今年沙特的武器进口甚至超过100亿美元。印度今年和去年都排名武器进口国第二位。据称阿联酋大幅增加了军备开支,今年它将获得价值约30亿美元的军备物资,从而成为目前的第三大武器进口国。

穆尔斯称,从阿拉伯国家目前订购的军工产品种类中可以看出其战略目标和联盟情况。他对德新社说:“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对侦察和监视技术投入很大。”这可能预示着不断加大努力以摆脱对长期安全伙伴美国的依赖。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