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建章立制消除管理盲区

2016年06月20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章立制消除管理盲区

  5月24日上午,南部战区机关两名干部上班迟到,所在部门领导依据《南部战区党委机关管理暂行办法》对两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南部战区成立后,由于工作头绪多等原因,管理工作上存在一定盲区。为此,他们本着“立起总体的,抓住关键的,解决急需的”原则,制订了《战区机关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南部战区直属(附属)单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基本职责及工作机制》《南部战区直属(附属)单位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综合部门牵头抓、业务部门对口抓”,建立筹划部署、分析研判、沟通协调、检查督导、责任追究5种工作机制,提高管理工作质效。

  记者翻看战区编印的条令法规《汇编》看到,各类管理规定列得清清楚楚,财务、办文办事、日常管理、兵员和文职人员管理、党纪党规等10个方面近百项基本规章制度一目了然。某局训练管理处处长张凯告诉记者:“机关各项工作怎么做,都能在这里面找到依据,照此办理就能依法依规从严抓管。”

  在战区机关和直属单位营院,巡逻督导组24小时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从军种调入机关临时住在招待所的干部,每天进出都要接受安全检查,确保不带一片纸屑出办公场所,不在宾馆办理涉密工作,期间保卫、纪检部门全程监察,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呈报文件、作战值班,按规程一环紧扣一环,规范利索,确保了战区机关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孟斌)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