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跑完3公里立即进行射击考核

 
2016年06月22日08: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跑完3公里立即进行射击考核

6月上旬以来,西部战区陆军采取训练课目考核与战备拉动相结合的方式,昼夜连贯实施,考评部队基础训练落实情况。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对记者说,只有把部队基础训练抓实,才能确保下半年战术训练效果。

部队基础训练情况到底怎么样?究竟如何以考促训?战区陆军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练兵备战和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以《战备工作条例》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检验评估部队基础训练和战备工作水平为重点,突出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基本技能考核和全建制、全要素、全过程拉动,既抽考建制旅(团)的战备制度落实、战备等级转进、堆制简易沙盘、拟制决心方案等课目,又结合战备拉动,昼夜连贯实施,重点考核实打、实投、实构、实装操作以及现地用图等应用性课目,全程坚持从严施考、整体检验、综合评估,促进部队练兵备战深化发展。

记者现场观考发现,这次考核全程充满“火药味”:首长机关跑完3公里,立即组织手枪、步枪对固定目标射击课目考核;分队军官及分队整建制5公里武装越野、掩体构筑、轻武器射击等课目连贯考核;营属炮兵分队,先组织掩体构筑,再进行一定距离的占领、撤出、转移阵地,后组织放列观察射击和简便射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战备拉动更加贴近实战,全程临机导调通联指挥、人员抢救、装备抢修等情况。

某红军团政委周维华说,这次考核难度之大,超出预期。譬如,跑完3公里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进行射击考核,而且临机指定目标、距离、场地,射击距离不固定,给精确射击带来诸多困难。这样的考核,更与实战接轨了。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2日 04版)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