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从难从严锤炼学员第一任职本领

毕业联考全程暴雨如注

2021年07月10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联考全程暴雨如注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黄现敏报道:盛夏时节,丛林深处,暴雨如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学员大队毕业联考冒雨展开。连续3天,多课目考核同步实施,学员们相继完成体能、技能等多个指标评估检验。该学院将毕业联考作为提升学员基本素养和指挥能力的契机,从难从严组织考核,有效锤炼学员第一任职本领。

  “训练考核越贴近实战,胜战本领才能练得越强。”该大队大队长熊钢辉说,此前,他们检查400米障碍场时发现,壕沟因雨水冲刷导致泥沙回填,比标准深度浅了近30厘米。为此,他们全面排查清理考场死角盲区,查摆出考核条件不严不实、险难课目难度不够等问题,并逐一制订整改措施。

  与此同时,该学院邀请军事体育专家教授对学员进行科学指导;让来自特种部队的优秀干部学员充当小教员,指导毕业学员考前训练;广泛开展“从考场走向战场,我现在能否胜任”主题大讨论,激发学员们的训练热情;利用联考动员、挑应战等时机,营造敢打必胜氛围,强化大家的实战思维。

  暴雨骤降,联考如期展开,学员们冒雨进行实弹射击考核。学员俞超勋平日成绩优秀,但暴雨中准星模糊,靶标若隐若现,受不利条件影响,他的射击成绩不太理想。走下考场,他感慨道:“恶劣天气下组织毕业联考,我的考核成绩虽然没那么‘好看’,但从难从严的考核方式磨砺了我们的血性胆气,让我们认清了差距,找准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责编:吴楠、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