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从难设置考核流程 多种特情叠加出现

2021年06月20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种特情叠加出现

本报讯 冯华华、张勇报道: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单兵单装作战能力考核在野外复杂地域展开。与以往相比,此次考核采取多课目融合穿插方式,旨在锤炼官兵在复杂环境下战场应变能力。

“战场波谲云诡,‘敌情’往往不会单一出现,考场必须贴近真实战场。”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以往考核虽然也是多个课目连贯实施,考核难度有较大提升,官兵总体成绩看似不错,但战场应变能力依然有所欠缺。为此,该旅从难设置考核流程,坚持课目不排顺序、“敌情”不分时机、导调不设脚本的原则,在考核中设置多种叠加特情,构建险难战场环境,锤炼官兵快速应变能力。

考核之初,该旅电抗连遭遇“敌炮火覆盖”,连长徐明命令官兵迅速撤离炮火封锁区。不料刚脱离险情,“前方道路被炸毁、3名官兵被炸伤、右侧小股敌人袭扰”等多种特情便叠加出现。徐明顿感棘手。先处置哪个、如何分配兵力、要注意哪些细节,这都是他必须迅速处理的问题。一路考核,“刁钻”考题接踵而至,让参考官兵直呼“没想到”。

走下演训场,该旅官兵趁热打铁,立即展开总结反思。下一步,该旅将在打牢单课目技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多课目融合训练力度,锤炼官兵险难环境中的作战能力。

(责编:吴楠、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