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贴实战锤炼工程抢修能力

瞄准战场培养抢修战斗员

2021年07月05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道路遭‘敌’炮火摧毁,管线铺设作业被迫中断……”6月上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输油管线团,一场油料输送保障演练展开。与以往不同,管线铺设分队并未选择“绕道”铺设路线,而是在工程抢修分队快速抢通道路后继续展开作业,恢复供油时间比“绕道”铺设节约近一半。这是该中心紧贴战场需求培养抢修战斗员带来的可喜成效。

“战场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才,我们就培训什么样的人才。”今年初,该中心军事设施建设部门把工程装备实战化操作培训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抽组人员装备成立集训队,邀请院校专家教授、装备生产厂家工程师和部队技术骨干,集智攻关编写培训教案和装备操作手册,梳理细化相关工程装备操作要领,规范多项实操课目作业流程。

该中心通过系统理论讲解提升集训人员操作技能,同时结合实战要求,把工程作业训练放到逼真战场环境下,设置特定情景、突发事件进行随机考核,推动训练场上的维修操作员向战场上的抢修战斗员加速转变。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培训骨干作用,建立中心工程专业人才库,动态完善个人训练档案,分阶段组织升级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实现人装有机结合,推进保障能力提升。(王升军、孙兴维)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