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再下单订购9架CH-53K重型直升机,单价首次低于1亿美元

2021年06月28日13: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防务世界”网站6月26日报道,美国海军于6月25日授予了西科斯基公司一份合同,额外制造9架CH-53K“种马王”重型直升机,这一订购将让这款直升机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声明,该合同包括第5批次的9架CH-53K直升机,总价为8.887亿美元,另外还包括再订购第6批次直升机的选项,该选项将能让美国海军以8.525亿美元的价格再购买9架CH-53K直升机。

根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数据,当前的这份合同将能让CH-53K直升机的成本降低到每架9760万美元,而下一份合同将让该机成本降低到每架9470万美元。在第4批次的建造合同中,每架CH-53K直升机的成本约为1.021亿美元。

报道称,6月25日授予的这份合同将让CH-53K直升机的生产数量增加到33架,该合同的9架直升机将在2024年交付。西科斯基公司在2020年10月交付了首批3架CH-53K直升机。

美军第1作战测试和评估中队目前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试飞3架CH-53K直升机系统演示样机,用于在该机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前进行测试和评估,初始作战能力训练将于今年7月开始。在这一训练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评估CH-53K直升机在实战操作条件下的表现,包括从舰船到岸上沙尘环境的测试。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