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又推迟,疫情导致测试人员上舰受阻

2021年06月21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雄心勃勃的首艘国产航母试航计划被推迟。“印度快报”6月20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海试原本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进度遭到延误。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锚地试验已经在去年11月30日完成,但海试计划被进一步推迟,这艘航母最初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海试。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维克兰特”号目前的状态。“海试原本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可以完成的各项工作被延误。”

报道称,有关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不仅让与航母测试项目有关人员旅行受阻,而且在许多情况下,来自其他国家的舰载设备承包商人员也被隔离或无法前来。这其中的一些人员必须在海试现场。

消息人士还表示:“海上测试预计会在雨季后进行,准备工作几乎已经完成”。

报道称,印度的季风雨季一般会持续到9月。航母的海试通常是部署前测试的最后阶段,涉及到的所有人员都会登上航母测试整艘战舰的所有功能,此前进行的锚地试验只是验证了推进、传动等系统。

报道提到,印度是目前少数几个有能力建造自己航母的国家之一。印度科钦造船厂正在建造“维克兰特”号航母,该航母长260米,排水量为37500吨,能够容纳多达30架战斗机和直升机。目前印度只有一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在服役,印度海军一直在大力推进第3艘航母的建造,这样印度就能在东西海岸同时各部署至少一艘航母。

据悉,原计划在2018年服役的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建造进度被一拖再拖。“维克兰特”号航母2009年开始建造铺设龙骨,2011年年底该航母曾为了给其他舰船腾出船坞而提前下水,随后又返回船坞继续建造;2012年8月,“维克兰特”号正式下水,但当时仅完工30%,连舰岛都没有安装。在随后的建造的过程中工程进展也十分缓慢,而且成本也是一路水涨船高。

早在去年5月,就有印度海军消息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这艘航母的海试推迟了6个月,如果继续执行疫情相关限制措施,拖延的时间可能会更长。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