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疆军区某团锤炼高原环境下保障能力

行军途中组织特情演练

2021年06月09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道路遭‘敌’炮火袭击,工程侦察班立即前出侦察!”接到命令,南疆军区某工兵团道路一连连长刘焕幸迅速指挥侦察班前出……初夏时节,该团在赴高原驻训途中组织实战化演练,通过设置多项特情锤炼部队保障硬功。

“在高海拔、长行军、大梯队、多特情的险难情况下锤炼部队,有利于提升官兵在高原环境遂行保障任务能力。”该团领导介绍,此次高原行军,沿途需翻越多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达坂。官兵不仅要克服高原反应,还要随机处置道路遭“敌”破坏、车辆故障等多种突发情况。

笔者一路跟随车队行进。突然,电台传来“敌”侦察卫星过顶的消息,车辆迅速驶离公路进行伪装隐蔽。挖掘机操作手赵正文感慨道:“平时很短时间就能完成的伪装作业,在高原上却十分艰难。”

部队到达待机地域后,构工分队利用夜暗条件配合伪装分队前出,采用“边构边伪装”的方式构筑指挥所。导调组突然给出特情:构工地域遭“敌”轰炸,机械“受损”,操作手出现“伤亡”。连长何金城迅速组织官兵协助医疗分队和修理分队抢救伤员、抢修机械,并协同预备分队转赴预备地域,构筑新指挥所。

次日,晨曦初露,指挥所按时构筑伪装完毕,部队按计划到达驻训地域。经过多种特情淬砺,该团高原环境下的保障能力得到检验。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