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导官兵学习身边典型

宣传屏上,一等功臣故事励志

2020年05月22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宣传屏上,一等功臣故事励志

“雷达女兵班组建当年,古丽班长就带领全班引导火炮击落靶机,我要向她学习!”近日,看着营区主干道灯柱上“红军师十大标兵”古丽·尼尕尔的事迹,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纷纷驻足点赞。

“官兵身边的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可信、可亲、更可学。”该师领导告诉记者,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他们利用宣传橱窗、强军网等载体,展播“红军师十大标兵”、军事训练尖子等官兵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和训练心得,让青年官兵学有目标、练有标杆。

在营区操场上的LED宣传屏前,该师官兵聚精会神地观看一等功臣丁维昌的事迹短片。去年8月,丁维昌带领4名战友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与6国防空尖兵同场竞技,将某项目所有金牌一举收入囊中。视频中丁维昌的精彩表现让官兵钦佩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训练尖兵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在营区主干道旁的立式灯柱前,某连指导员陈刚带领官兵学习训练尖子张洁的事迹:虽然参赛装备出现故障,张洁仍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以领先第2名24秒的成绩,取得“国际军事比赛-2019”重装备运输车驾驶课目第一名。“张洁的取胜秘诀是什么?”“奋斗强军,我该怎么做?”……该连官兵讨论热烈。

身边榜样激发练兵动力。在典型带动下,该师“学标兵、当标兵”氛围日益浓厚,各项训练比武、演练演训任务如火如荼展开。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