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基地信息通信旅开展“追赶身边精彩、我也能精彩”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立起身边标杆 激励人人出彩

2020年04月23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起身边标杆 激励人人出彩

女兵王佳苦练专业本领,多次夺得比武冠军,在全营同年兵中第一个荣立三等功;为构建某指挥信息系统,高级工程师张永继加班加点,一举攻克技术难关……年初以来,某基地信息通信旅开展“追赶身边精彩、我也能精彩”活动,营造实干、苦干、比着干的浓厚氛围,“对标典型奋斗争先、立足本职努力建功”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训练考核中,该旅又有一批训练尖子脱颖而出。

据该旅政委甄旭介绍,去年底,他们结合开展年终总结工作,评选表彰100多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一线官兵。“不能立完功、发完奖了事,这些身边典型是官兵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的标杆,必须充分发挥好他们的‘酵母’和辐射作用。”基于这种认识,主题教育中,旅党委在部队开展“追赶身边精彩、我也能精彩”活动,将这些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纳入课件、搬上课堂,进行大力宣扬,激励带动更多人成长成才。许多官兵表示,以身边的优秀战友为榜样,就像看到了将来的自己,大家学有目标、练有奔头、追有希望,动力十足。

记者了解到,这些受表彰的官兵中,既有把本职专业练到极致的士官骨干,又有默默无闻做好技术保障的助理工程师;既有在岗位练兵比武中创破纪录的分队长,又有带领单位跨入先进行列的连队主官……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个个爱岗敬业、成绩突出,是官兵公认的“平凡英雄”。

“同一个连队,同一年入伍,为什么别人年年获得荣誉,而自己一直‘颗粒无收’?说到底还是汗水流少了……”看到立功受奖名单上熟悉的名字,女兵张丽萍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晚就写下这段励志的话。今年开训以来,她抢着干工作、拼命练专业,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开小灶”。下士尹晖把追赶的目标对准了在上级专业比武中斩获两金一铜的班长李超恒,平时李超恒加练一小时,他就加练两小时;发现李超恒技术上有绝招,他就常常请教,直到学懂弄通为止。

“‘追赶身边精彩、我也能精彩’活动产生了良好的辐射效应。”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现在各营连都鼓足了劲,“一天不练会落伍”的恐慌感、“一觉醒来怕追上”的紧迫感、“你能行我也不差”的自信心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全旅军事训练成绩明显提升,基层官兵参与科技创新项目21个,许多官兵步入成长成才的快车道。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