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经验式组训向标准化规范转变

西藏军区推进部队险难课目训练落实

2020年02月15日10: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6日上午,西藏军区领导来到某陆航旅指挥塔台,跟训指导部队训练工作,并同飞行、机务人员座谈,研究解决战备训练中存在的问题。

此时的高原,依然寒冷缺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部队战备训练怎样展开,险难课目训练怎样落实,都需要一一研究解决。他们针对“三实”作业和飞行、伞降等险难课目,现场跟训,逐个研究。

年初,西藏军区党委扩大会对险难课目训练作出部署,确保险难课目训练从经验式组训向标准化规范转变。去年以来,西藏军区下发险难课目训练器材,邀请专家指导授课,举办10多期重点专业训练骨干培训,制作下发10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教程,完成6个专题的作战问题研究。军区部门以上领导深入数十个野外驻训点位,组织指导多个平台对抗和系统对抗,检验数十种装备的高原实战运用,组织某新型弹药首次高原实弹射击、某型导弹首次高原夜间实弹射击。

他们要求各级领导跟训示范,促进险难课目训练落实。某新型火炮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首次实弹射击,军区分管领导全程跟训,查看毁伤效果,激发部队训练热情。

险难课目越训越敢训。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某炮兵旅整建制携弹机动数千公里。军区组织部队在冬季进行联合演习,不经高原驻训调整,不经现地实兵协同,夜间占领阵地,凌晨发起战斗,研练多个重难点问题,提高了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