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最新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2016年06月23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原标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6月25日至29日择机发射

   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2日电(记者李国利、曾涛、陈曦)记者22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计划6月25日至29日择机发射,执行首次飞行试验任务。

   22日上午8时整,记者在现场看到,承载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3小时后,安全转运至发射塔架。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及其搭载载荷等飞行产品自5月中旬陆续进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相继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采用改进后的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垂直转场“新三垂”测发模式,缩短了火箭在发射区的射前准备时间,有效提高了发射可靠性。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正式进入发射阶段。

   目前,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着陆场系统,已完成执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