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举行后勤发展战略研讨活动 破解转型发展难题

 
2016年06月26日10: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举行后勤发展战略研讨活动 破解转型发展难题

今天,陆军后勤发展战略研讨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陆军后勤战线、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后勤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谋陆军后勤建设发展方法路径,寻求破解转型发展问题良策,进一步推动陆军后勤转型建设。

据陆军后勤部领导介绍,组建半年来,陆军部队供应保障渠道调整工作按计划高标准推进,大型训练基地实现多军兵种油料联保,解决高原高寒和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生活实际困难拿出了系列新举措……陆军后勤领域资源统管、集约高效,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正逐步显现。但由于陆军领导机构组建不久,后勤保障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的后勤保障体制尚未完全建立,陆军通用和专用保障物资尚未明确界定,财务供应保障渠道尚未完全畅通,等等。为此,陆军后勤部党委确立了借后勤发展战略研讨活动,集智破解转型发展矛盾问题的思路。

“推动军事领域供给侧改革,打造新型陆军后勤保障体系”“建立军事需求牵引的预算计划体系”……据介绍,这次研讨活动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对后勤建设发展最全面系统的一次研讨,形成的系列理论成果,既为制定陆军后勤建设“十三五”规划提供理论支撑,也进一步廓清了陆军后勤建设发展脉络思路和目标任务。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