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人民网首页控制2016(军事)

房峰辉会见新西兰国防秘书长

2016年06月29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国防秘书长海琳·奎尔特。

  房峰辉说,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会见新西兰总理,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有力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为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两军高层交往密切,战略互信持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加强联演联训、院校培训、反恐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

  房峰辉强调,中方比任何国家都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南海,目前的紧张局势不是由中方造成的,炒作的南海航行自由完全是个伪命题,反对任何造成南海局势紧张的行为。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中方赞赏新方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和主张直接协商解决争议的立场。

  奎尔特说,新方对双边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愿与中方加强在联合国维和、反恐、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南海对新方至关重要,希望各方加强对话沟通,妥善处理争议和分歧。(梁蓬飞)

(责编:实习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