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紧贴实战演练抗洪抢险(图)

【查看原图】
官兵们搬运沙袋
官兵们搬运沙袋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6月30日14:53

人民网昆明6月30日电 “三中队迅速堵截决口,四中队利用橡皮艇抢救群众……”6月29日下午,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抗洪抢险演练在云南省安宁市张家坝水库激烈展开。

连日来,因南方部分地区普降大暴雨,个别城市人民群众受灾十分严重。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10天内,昆明地区将有持续大雨天气。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准备,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昆明市支队着眼任务需要,按照“一切贴近实战”的原则,以安宁市张家坝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城区遭受洪涝灾害,200多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组织部队大力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16时,随着一声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响起,120名官兵们穿上救生衣,携带锄头、撬、沙袋和橡皮艇等抗洪抢险装备5分钟迅速出发,快速赶到受灾现场。演练中,他们针对昆明地区地形地貌特征,结合重大洪涝灾害特点,从快速集结、作战研究、组织开进、现场指挥、展开救援等环节,设置了堵截决口、抢救群众、转移伤员等8种险情。

“前方100米处有3名被困群众,四中队迅速派出4名官兵救援!”演练现场,该支队参谋长江玉良一声令下,4名官兵乘坐橡皮艇不到两分钟就将3名被困群众安全营救。

该支队支队长张洪顺说,当前昆明地区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紧贴实战大力开展演练,不断提升了部队抗洪抢险能力,确保了遇有灾情部队就能快速出击,安全高效完成救援任务。(龚龑、任海洋)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