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连开建富氧室内综合训练场

2016年07月04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后勤部正式批复新疆军区后勤部,批准在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连建设富氧室内训练场。这是继新疆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连“吸氧工程”建成之后,造福边防官兵的又一暖心工程。

  陆军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连全部集中在陆军所辖的西部高原边防。这里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的一半,被称为“生命禁区”。为解决高原官兵吸氧问题,维护官兵健康,多年来,在军委和各级机关的关心支持下,新疆军区、南疆军区持续加大“吸氧工程”建设,先后在阿里军分区、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建立高压氧舱、制氧站,为所有高原边防一线连队配置制供氧设备,官兵用氧实现了由“保命氧”到“保健氧”的历史性转变。

  生命有禁区,奉献无止境。在喀喇昆仑精神的感召下,广大边防官兵树立“吃苦不叫苦,缺氧不缺精神”“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信念,在“生命禁区”坚持战备训练、执勤巡逻。边防官兵的默默奉献,一直牵动着各级首长的心,为确保高海拔边防部队严格训练、科学训练、规范训练,解决冬季严寒、训练场地受限等问题,给边防官兵提供一个集体能、技能训练为一体的综合室内训练场所,陆军决定为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连建设富氧室内训练场。

  据介绍,富氧室内训练场主要配备有制氧机、新风机及训练器材、文体器材等,它的建成使用将有效缓解在高原高寒缺氧环境下部队官兵训练难题,有效地促进军事训练质量的提高。

  “吸氧但不依赖氧,只有将科学吸氧、合理用氧与科学训练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提高战斗力!”某边防团政委魏鹏告诉记者,在富氧环境与缺氧环境下交叉训练,相互调节、相互补充,有利于增强官兵身心健康,有利于持续提高部队战斗力。边防官兵将把领导关爱化为戍边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首长的真情关爱。(孙兴维)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