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部队成功处置常州溧阳扁担河漫溢险情(图)

【查看原图】
众志成城战洪魔
众志成城战洪魔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4日14:20

人民网南昌7月4日电 7月3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暴雨袭击了常州市及周边的县市,在溧阳方向多条河流水位暴涨,超历史水位,多处河流已成地上悬河,溧阳变成了“溧洋”。

武警水电五支队面对险情,及时组织兵力140人,在支队长吴志刚,王佩春副政委的带领下前出一线,充分发挥水电部队的装备优势,携带主站装备19台套前往受灾最重的溧阳市别桥镇,竹箦镇。面对溧阳市扁担河水位突破堤岸,部分地段出现漫溢的险情,支队长吴志刚果断定下处置决心,在别桥镇赵圩村扁担河边通过加高边坡,增设子堰的方法,确保子堰稳固,同时派出30人的搜救分队,挨家逐户的对被淹及存在险情的居民进行转移,确保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处置扁担河别桥镇赵圩村段石桥下游30米处漫溢决口险情时,面对洪水不断从近10米宽的决口向岸边居民家中冲击时。救援官兵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跳入齐腰深的水中,用身体人墙挡住决口,而后不断填充沙袋,同时采用木板、砖块,集中向决口处发力,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该决口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在整个抢险战斗中,全体官兵始终斗志昂扬,不怕苦不怕累,尤其是以支队长吴志刚为代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在前的拼搏精神,在灾情最严重的部分转运沙袋,指挥动员,充分调动了官兵的积极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救援官兵们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浸泡了7个多小时,转运沙袋4000余个,成功搭设子堰400余米,转移受灾群众70余人,铺填土工布1600余平米,成功处置了漫溢险情,确保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水电铁军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参战的武警水电五支队是一支国家级专业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曾经成功处置了唱凯堤决口险情、鲁甸地震救灾、深圳光明区滑坡事故救援等重大应急救援任务。(徐迎华、蒙立翰)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