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洪灾现场,有一种希望叫“人民子弟兵”

【查看原图】

  官兵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的老人小孩。廖振华摄

  暴雨!暴雨!特大暴雨!

  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合肥、安庆、芜湖等市县接连告急!安徽省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

  自6月30日以来,地处皖西南的潜山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截至7月4日,潜山县16个乡镇降雨量均超过300毫米,其中油坝乡超过500毫米,形势异常严峻!皖水下游油坝乡堤坝出现管涌、公路多处塌方,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遭受严重损坏,东店村被洪水隔绝,形成了“孤岛”!

  大雨瓢泼不止,丝毫没有停息的迹象。

  “武警官兵来了!交通部队来了!”7月5日中午,油坝乡党委书记江大年和乡亲们看见一支专业化救援部队抵达东店村,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部队能够帮助他们的亲人尽快脱离困境。

  “首长,请你们赶快救人啊!”江大年书记向率领部队的武警交通指挥部总工程师张金美大校介绍,由于油坝乡地势低洼,有皖水、潜水和幸福运河在此交汇,遭遇连日暴雨后,多处房屋和1000余亩农田被洪水淹没。处于大片农田中央位置的东店村,有68名群众被水围困,急需解救出来!

  “江书记,请您和老乡们放心,我们这就开始营救!”张金美总工程师和三总队陈礼锦副总队长、八支队何成太支队长研判现场情况,即刻下令:部队分组展开行动,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在洪峰到来前,要帮助东店村留在家的群众撤离出来,这既是任务,也是责任,每一秒都不能浪费!”张金美总工程师的话掷地有声。

  “同志们,我们现在组织营救小分队,会游泳的向前一步!”陈礼锦副总队长在整齐的队伍前大声喊道,话音刚落,20多名战士挺身而出。

  “报告首长,坚决完成任务!”大雨滂沱中,陈礼锦副总队长等人带领5艘冲锋舟和皮筏艇,快速深入东店村,挨家挨户接村民。

【1】【2】【3】【4】【5】【6】【7】【8】【9】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7月06日12:28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