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汉天河机场面临周围湖泊溃堤威胁 武警全力保安全

【查看原图】
战士们在堤坝上加固(摄影鲁雄
战士们在堤坝上加固(摄影鲁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7日09:20

人民网武汉7月7日电 “童家湖拦泽堤出现险情,请你们中队立即支援!”7月6日早上7时,接到武汉黄陂区政府的要求,武警官兵迅速启动抗洪抢险预案。

正在中队蹲点的大队长定时刚与中队长鲁雄一起带领20名官兵,克服四处泽水的困难,于8时20分抵达现场。

经了解,发生漫堤溃坝风险的是黄陂童家湖与马家湖之间的一条拦泽堤,该堤长300多米,宽4米左右,左右水面落差有3米多,距武汉天河机场直线距离仅1.5公里。这里一旦发生溃坝或决口,将对机场造成直接威胁。

由于连日的大雨,造成湖水暴涨,部分堤段开始漫堤,有的距堤面仅10余公分。中队官兵迅速展开行动,装沙袋、扛沙袋、加固堤坝、构筑子堤,官兵们平时的训练得到了充分检验。

按照防汛办要求,要在300米长的堤坝构筑50公分高的子堤,对于20余名武警官兵与30多名地方防汛人员,依然是个比较艰巨的任务。

党员在任何场合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最重的沙袋、最远的方向,党员始终任劳任怨。扛起沉重的沙袋,合着雨水泥沙,他们风雨无阻。

在军民合力下,困难始终没能压倒大家一致的决心。在下午16时左右,任务圆满完成,拦泽堤存在的安全风险得以消除,机场方向安全预警也自然解除。(张志伟 何智利 邓丙金)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