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黄石支队同时在三个方向进行抗洪救援行动

【查看原图】
战士们在泥泞中加固堤坝。武三斌 摄影
战士们在泥泞中加固堤坝。武三斌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7日09:20

人民网黄石7月7日电 “7月5日11时15分,120名官兵担负黄石市经济开发区汪仁镇庆洪村林家湖加筑子堤任务”、“7月6日11时43分,35名官兵赶至黄石市经济开发区欣欣电子厂转移被围职工”、“7日6日12时08分,30名官兵火速赶往阳新县富河长江流域石浮渡口绒湖堤封堵管涌”。近日,武警湖北总队武警黄石支队累计出动230余名兵力,同时担负多个方向、多条战线的抢险救援任务,由于准备充分、指挥顺畅,行动迅速,确保了驻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黄石地区雨量陡增、险情频发、分布较散的实际,这个支队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成立两个指挥组,一个全要素指挥组担负黄石地区主要汛情方向的抢险救援指挥,另一个精干前指指挥组负责协调指挥所属县市中队参与驻地的抢险任务。7月5日,支队三线同步作战,一线由支队主要领导带120名兵力参与经济开发区汪仁镇庆洪村林家湖加筑子堤任务;二线由精干前指率阳新中队30名兵力参与阳新县木港镇封堵管涌任务;三线由一名副职领导带领大冶中队20名官兵在大冶市尹家湖担负巡堤查险任务。7月6日中午,支队又在半小时内接到三个方向、三条战线相继展开行动的救援任务:经济开发区欣欣电子厂内200余名被困职工需转移,阳新县富河长江流域石浮渡口绒湖堤出现管涌险情,大冶市熊家边水库出现管涌险情……三个方向同时展开救援行动,这在该支队还是第一次,由于方案合理完善,指挥顺畅高效,抢险救援工作没有因多方向、多战线同时展开而受到影响,任务完成比较圆满。(何智利 段欣荣 王斌)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