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退伍老兵自发组成突击队坚守大堤(图)

【查看原图】
奋战三天两夜,构筑加固堤坝长500米。程章汉 摄
奋战三天两夜,构筑加固堤坝长500米。程章汉 摄
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07日11:11

连日来黄梅雨势不断,湖北黄冈市龙感湖水位持续上涨,已超过预警水位,西隔堤小池段防汛形势尤其严重,防守人手严重不足。

7月3日开始,黄梅县小池镇滨江新区退伍军人自发组成60人的退伍军人突击队,各自穿起了珍藏的作训服,来到大堤上。虽然大家的服装颜色不够统一,有陆军的,海军的,武警的,夏季的,冬季的,有点像杂牌军。但作为军人的样子一点没有褪色。据现场的老兵说,他们是在新闻上看到了防汛的严峻形势,有个战友在微信群里一号召,大家就都来了。不管大家在干什么,军人的本色永不褪色。

截至6日18时,退伍军人突击队已在大堤上奋战了三天两夜,搬运沙袋几万个,先后构筑加固堤坝500米,为保证大堤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刘永中)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