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紧急转移湖北蕲春沙径村溃堤受困群众(图)

【查看原图】
武警紧急转移湖北蕲春沙径村溃堤受困群众(图)
武警紧急转移湖北蕲春沙径村溃堤受困群众(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7日16:46

人民网蕲春7月7日电 7月6日,湖北蕲春蕲州镇赤东湖堤坝决口,洪水迅速涌入村镇,致使沙径村形成了“孤岛”,该村有230名村民被隔绝无法出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武警交通第六支队官兵在圆满完成八里湖二里湖筑堤坝任务后,坚持以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为核心任务,迅速组织50多名官兵携带三艘冲锋舟,一台皮划艇前往赤东湖组织营救,转移被困群众。

赤东湖堤坝决口后,形成了一个直径约两公里的巨大的湖面,完全阻隔了村民的出口,并且水面遍布歪歪扭扭的电线杆,和只露出顶部的房屋,水下情况基本不明,救援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武警交通第六支队祝大雄副政委和黄正斌参谋长召集救援技术骨干向当地村干部详细了解被水淹部分的地势地形,为救援行动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特别是为救援中冲锋舟行驶路线的选择提供可靠的依据。经过严密确定方案、选择合理路线后,三台冲锋舟同时出发前往“孤岛”搜救转移群众,在搜救过程中,由于溃堤的原因,水面依然在不断上涨,被困群众心情也十分紧张,救援行动争分夺秒。六支队官兵沉着冷静、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科学高效的组织实施救援,按照老人小孩的顺序,紧张有序的给他们穿上救生衣,并送上冲锋舟安全的带离了“孤岛”,成功转移到了当地政府安排的安置点。晚上20时许,随着最后一名被困群众的安全走下冲锋舟,此次紧张的搜救转移任务圆满完成。(梅广 王超辉)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