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抢建涵管便桥 上万村民恢复与外界通行

【查看原图】
下到水中作业 。
下到水中作业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8日13:28

人民网麻城7月8日电 7月8日,经过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官兵33个小时奋战,因洪水冲毁的湖北麻城顺河镇两座桥梁被抢通,1万多名被困村民恢复了与外界通行。

连日来,湖北麻城连降暴雨,导致境内河流水位暴涨,八里河顺河镇西张店段的多处桥梁被洪水冲毁,其中西张店大河桥的中断,导致附近10个村庄1万余名群众无法出行,黄家湾大桥中断,导致附近1000余人出行困难。

了解灾情后,正在麻城担负抗洪抢险任务的武警交通六支队,紧急抽调10名官兵,携带4台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抢通桥梁。在勘察完现场后,由于西张店大桥中断处有危房,危机桥梁安全,决定在西张店大桥附近另外选址架设涵管式便桥,在黄家湾大桥中断处埋设涵管抢通中断的桥梁部分。

水中浸泡33小时,抢建抢通两座涵管式便桥。埋设涵管需要官兵下到河水中配合,为了早日打通桥梁,官兵们昼夜加班,顶风冒雨,脚都被泡的没有了血色,仍然一直坚持着在水里作业,涵管铺设完毕后,来不及休息,又配合当地群众浇筑混凝土40余方,铺设彩条布100多平方,确保了便桥的安全。目前,一座36米长和一座18米长的便桥已被抢通。(马春华、岳小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