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对靠近的武装人员进行警告还击

【查看原图】
遭袭装甲车内部。
遭袭装甲车内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1日15:15

人民网朱巴7月11日电 当地时间的7月10日,南苏丹首都朱巴市区,代表了不同政治势力的武装派别的交火依然在持续。中国的维和步兵营在外执勤分队执行联合国的维和任务期间突然遭遇袭击,造成中国维和步兵营的下士李磊牺牲,另有六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三人轻伤。受伤的人员分别是:上士姚道祥、中士吴乐、下士宋晓辉、下士霍亚会、上士陈英以及四级军士长杨树朋。

当地时间10号早晨7时30分,南苏丹政府武装与反政府武装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双方进行反复争夺。期间,有32发炮弹和大量子弹落入联南苏团总部营地。其中,两发炮弹落入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区。在中国维和步兵营担负的哨位旁边有大量的子弹打入,并有散落的弹片落入。

交火期间,部分武装分子试图进入联南苏团总部营地。为了保护联合国人员、设施以及难民营安全,中国维和步兵营依托有利地形以及步战车对重点地位进行封控,确保武装分子不能进入联南苏团总部营地。

当地时间下午6点,经过激烈交火的双方再次重新开始部署进行交火。双方大量坦克、士兵从正在难民营一线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防区通过。在一线指挥的教导员鲁成军迅速对兵力和防护进行部署。由于交火过于密集,18点32分,一发炮弹正好击中中国维护步兵营位于难民营四号哨位的步战车,并在内部爆炸,导致正在执行任务的七名士兵受伤。

根据交战规则,营长王玉安迅速下达命令,对靠近我方的武装人员进行警告还击,及时将武装分子驱离。中国维和步兵营教导员吕成军迅速组织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对遇袭车辆进行灭火,防止二次爆炸,并对现场防护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中国维和步兵营紧急派遣医疗救护车前往事发地域,联系联南苏团医院对伤员进行紧急医疗护送。抵达联南苏团总部营地的柬埔寨二级医院后,中国维和步兵营又积极协调专家、医生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战士李磊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其余六名伤员正在紧急救治当中。

目前,中国维护步兵营官兵还在一线执行维和任务。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