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披露美军对华空战战略:五代机踹门盟友掠阵

2016年07月12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披露美军对华空战战略:五代机踹门盟友掠阵

世界社会主义网站7月7日发表题为《美国决策者准备对中国打空战》的文章称,美国米切尔空军研究所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空军在与中国的全面战争行动中使用高精尖第五代隐形战机的计划。这些准备是美国更广泛军力建设计划的一部分。

这份报告的作者都是现役美国空军军官,直接参与战略制定,包括第五代飞机的部署,特别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和各型F-35战机。杰夫·哈里吉安少将目前是五角大楼空军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整合办公室负责人,他之前曾担任负责作战和计划的副参谋长助理。马克斯·马罗斯科上校曾是一名F-22战机飞行员,现任太平洋司令部空中和网络行动副主任。

这份报告名为《第五代空战:维持联合部队优势》,报告宣称,这些飞机是“美国21世纪力量投射的重要部分”。F-22战机和F-35战机的设计意图不仅仅是躲过雷达,还为了“在前所未有的现代战争中提供对态势的感知”,它们“还是破坏性武器,能让飞机和其他领域的能力发挥更高水平”。

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莱尔去年宣称,十多年前投入使用的F-22战机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他骄傲地说,第五代战斗机让美国“拥有了赢得战争的绝对优势”。

卡莱尔说,空军将把“最先进的平台”“轮换”至亚太地区,包括F-22、F-35战机和B-2隐形轰炸机。他指出,F-35的第一个长期部署基地将在亚洲。

米切尔空军研究所报告更详尽地阐述了第五代战斗机将如何部署,如何在战斗中使用。尽管没有提到中国的名字,但所有人都毫不怀疑它是头号敌人。在名为“抓住优势”的一个章节里,该报告描绘了发生在2026年的一个战争场景,F-22战机和F-35战机会迅速派遣至该地区大量军事和民用飞机场,这样敌方就无法进行全面打击。

这种场景明确了亚太地区盟国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关键作用,它们不仅向美国空军开放空军基地和提供地面支持,像澳大利亚日本这样的国家还要加入美国,利用它们本国的第五代战机执行战斗任务。报告通篇都强调了美国和盟国之间需要紧密整合及“协同工作”,包括进行常规军演确保各国军队能无缝合作。

该报告强调了澳大利亚北部机场的关键作用,它可成为相对安全的后方基地,用以维护和维修第五代战斗机。它在场景描述中说道:“有时,美国空军F-35战机飞行中发生故障,无法返回原始派遣地,被迫在澳大利亚F-35空军基地进行维护。”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拥有维护技术,能够以类似美国的维护和修复方式迅速对美国空军F-35进行修复、重新武装和加油。该F-35战机第二天就能重新加入作战行动。

以上描述的场景完全是对中国的大规模空袭,以隐形战机为先头部队,行动中与澳大利亚等盟友密切协作。残酷的空袭是五角大楼对华战争的“空海一体战”战略的一部分。空袭将获得从部署在中国旁边的军事基地、战舰和潜艇上发射的导弹的协助,目的是摧毁中国大部分军事、通信和指挥中心以及重要工业区。“空海一体战”还包括海上封锁,旨在让中国经济崩溃。

米切尔空军研究所的报告凸显出,美国对华战争准备拥有超前的特点。尽管这个场景的设定发生时间是在10年后,但是该报告提出的很多措施(联合军演、对大量飞机场的使用权以及在亚太地区部署先进飞机、战舰和潜艇)早就已经进行了。在过去6年,美国着意强调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决心利用该地区的所有热点地区事件(这些是它刻意煽动的)来推动它的目标:让中国屈从于美国的利益。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