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下半夜对抗训练

2021年07月12日09: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夏子夜,某机场,巨大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战机相继起飞。

塔台内,值班人员神情专注、紧张有序地传达指令,“战斗”氛围浓厚。夜空中,一批险难课目训练相继展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半夜对抗训练是该旅一周内第3次组织的高强度训练。两天前,他们刚组织了战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发现不明目标正向我抵近!”夜空中,飞行员骆斌对目标空域实施搜索拦截。正要锁定目标时,“敌”机突然施放强电磁干扰,并机动规避。骆斌迅速采取反干扰措施,重新锁定目标,实施模拟打击。

S形急转弯、大角度盘旋……夜色中,双方攻防转换,时而迎头抢攻,时而机动规避。强电磁干扰、导弹攻击、低空偷袭……双方频频过招,对抗十分激烈。

“夜间突袭是现代空袭作战的惯用战法,也是每名飞行员的必修课。”该旅领导介绍,为确保训练贴近实战,此次下半夜对抗训练,强度高、节奏快,融入多项复杂特情,锤炼飞行人员全时段、全天候作战能力。

说话间,一点亮光由远及近,渐渐靠近机场。战机落地,各类保障车辆迅速就位,机务人员立即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

飞行后的复盘检讨,同“战斗”一样激烈。刚走下战机的飞行员王升健顾不上休息,立即与“空战”对手一起分析每个动作、每组数据,剖析训练短板、查找训练盲点。

时隔不久,4架战机重新升空,新一轮“空战”在星空下再度打响……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着陆,下半夜对抗训练结束。该旅领导告诉记者,经综合评定,参训人员成绩全部在良好以上。(高宏伟)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