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芜湖:抗洪七天八夜整 临产妻子盼夫归

2016年07月12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已安全返回,爱人刚进妇幼医院待产,各位领导和战友放心!”7月11日上午,在抗洪大堤坚守了7天8夜的蔡少闻被旅领导撵回家,出现在待产妻子傅佩佩身边。

  蔡少闻是第12集团军“临汾旅”一营机枪连指导员。7月3日芜湖告急,一营奉命火速赶往芜湖抗洪抢险。本打算当天递休假申请的蔡少闻,悄悄收起休假申请,迅速收拢全连官兵奔赴抗洪一线。

  到达芜湖青弋江大堤时,江水距堤面不到1米,多处出现管涌险情。身为党支部书记的蔡少闻身先士卒,带领党员突击队跳进水中,趟水打桩,快速转运沙袋。此情此景,令官兵士气高涨,他们连续作战,排除了一处又一处险情。

  为发挥好政治工作一线宣传鼓动作用,任务间隙,蔡少闻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官兵抗洪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可每当妻子来电,他生怕被察觉出什么,总是借口在开会匆匆挂断电话。

  昨天,当旅领导偶然得知蔡少闻妻子预产期就在这两天时,鉴于该旅抗洪任务有所减轻,当即安排机关干部到连队暂时代理指导员职务,让他回家陪护妻子生产。

  7月11日清晨,旅领导安排专车把蔡少闻从抗洪一线送到芜湖汽车站,赶着最早一班汽车返回南京。

  蔡少闻风尘仆仆赶到妻子身边。当傅佩佩得知丈夫从抗洪大堤被领导撵回来,盼夫归的妻子流泪对丈夫说:“孩子安全出生后,你立即回去抗洪!”(代 烽)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