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抗洪故事激发练兵动力

2020年08月27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洪故事激发练兵动力

“为了封堵管涌,我和战友跳进污水,脖子上的这道疤就是当时留下的……”8月中旬,皖东某训练场,刚走下抗洪一线的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江泽淮走上讲台,与战友分享抗洪经历。这是该旅活用抗洪故事深化主题教育的一个场景。

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多地洪灾严重,该旅20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从驻训地直奔抗洪一线,连续奋战近1个月。任务结束后,该旅注重发挥典型激励作用,充分挖掘官兵抗洪中的感人故事、精彩瞬间,制作专题短片,并组织抗洪故事分享会,引导官兵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亲爱的爸爸妈妈,抗洪任务虽然辛苦,但作为军人,我觉得这是使命所系……”大学生士兵陈立朗在抗洪一线写下家书,斗志昂扬;“手掌被尖锐的石子划破,仍坚持带伤抢险……”下士韦元龙轻伤不下火线,咬牙连续作战;下士陈浩浩在洪水中战斗数小时,因模范作用突出,火线入党。陈浩浩的入党介绍人、火炮技师杨帅对他说:“共产党员就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决不退缩!”

抗洪故事令人动容,身边榜样激发动力。据了解,从抗洪一线返回驻训地后,该旅官兵战高温、斗酷暑,操作多型装甲装备进行昼夜连贯演练,成绩优异。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