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与小女孩相互敬礼的战士找到了!听他讲述抗洪一线的故事

2020年06月13日13:43 | 来源: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
小字号

  近日,一则抗洪救灾中的感人短视频刷屏网络。视频中,参与抗洪的武警战士因为劳累坐在地上休息,一个小女孩跑过来为其送上一瓶水,并敬了一个少先队礼。战士立刻站起身,回敬了一个军礼。

  视频中的情景发生在广西桂林市。6月初,南方多地发生强降雨。广西桂林市阳朔、平乐、荔浦三县遭遇特大暴雨,县城内涝严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随着洪水退去,一些场所、道路等地,大量垃圾淤泥沉积。

  6月10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50多名官兵受上级指派来到阳朔县凤鸣小学,与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及学生一同清淤。

  视频中的战士,正是桂林支队下士吴晓宾。参加抗洪行动以来,吴晓宾和战友们连续奋战三天,休息时间很少。10日上午,在连续工作三个小时后,疲惫的他才顾上席地而坐,靠着墙休整。就在这时,发生了视频中的情景。

  “辛苦了!叔叔。”小女孩递给吴晓宾一瓶水,并向他敬了一个少先队礼。

  “没事,不辛苦!谢谢!”吴晓宾惊讶地愣了一下,随之立刻起身,回敬以军礼。

  “群众对官兵的关心和爱戴,让我特别感动。我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吴晓宾说。(来源:人民日报政文 作者:李龙伊 视频剪辑:赵延利)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