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力-2016·青铜峡”演习拉开战幕 五大战区陆军炮兵旅对决

2016年07月12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大战区陆军炮兵旅贺兰山巅峰对决

7月11日下午,随着导演部下达一组战斗文书,代号为“火力-2016·青铜峡”的陆军跨区基地化训练首场演习在贺兰山下拉开战幕。

“火力-2016·青铜峡”演习是陆军炮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共分为A、B、C、D、E五场梯次进行。据陆军参谋部兵种局领导介绍,此次演习采取抽签定序、不设预案,不评分数,按照“自主对抗、随机导调、精确评估”的思路,依据各战略方向炮兵旅不同预定作战任务进行演习设计,创新炮兵部队实兵对抗训练的方法路子,着力提高部队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整体作战能力。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里,来自五个战区陆军的5支炮兵部队将与第47集团军某旅展开激烈对抗,集中对遭遇进攻与防御、机降与反机降、追击与退却等内容进行演练。

参演“火力-2016·青铜峡”首场演习的红方官兵是第31集团军某炮兵旅,某电子对抗团、某防空团、第307医院等单位也派出相应合成兵力配属参演。此前,作为首场亮相的该旅已完成战备等级转进、防空疏散等作战部署,通过空中、铁路、公路等途径展开立体投送,跨越8个省,行军2500余公里,从东南沿海挺进西北大漠,顺利完成了远程投送任务。

该旅旅长段长林对记者说,参加如此大规模、高强度、整建制的跨区演习,在旅队尚属首次,全旅官兵将坚决把形式主义和虚假之风赶出训练场,在逼真战场环境中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快速应变能力,通过演习查找问题,研究战法,推动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由区域作战向全域作战转变。

夜幕低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炮兵旅隐蔽在数十平方公里内的千人百车,在行进中完成人员收拢、车辆编队,在大漠戈壁山隘间凭借微光迅速开进。道路被毁、强电磁干扰……战场机动刚展开,官兵们就接连遭“敌”打击,贺兰古战场上再度燃起浓浓硝烟。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2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