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抢险搜救两不误 冒险挺进坂东镇

【查看原图】
第31集团军抢险搜救两不误 冒险挺进坂东镇
第31集团军抢险搜救两不误 冒险挺进坂东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2日09:25

人民网福州7月12日电 “尼伯特”7月10日登陆造成短时降雨量进人让闽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梅溪闽清站洪峰超保证水位5.18米,频率超百年一遇,为历史最大洪水。台风也让坂东镇全镇停水停电网络全无,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

由于信号中断、道路塌方,坂东镇已成为一座“孤城”,无法传递信息。而闽清县7月9日上午发布消息:山洪突发,已造成1人遇难、11失踪。

7月9日下午,官兵们挺进途中三名战士遇险情况发生后,31集团军领导要求任务部队,一方面组织力量搜救,一方面决心任务不变,迅速进入灾区完成任务。

时值“尼伯特”台风肆虐,暴雨突降,大风狂作,1小时内降水量达到135毫米,山体滑坡频发,道路塌方致机动车辆难以进入,随时有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次生灾害,对官兵自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前进,还是后退?搜救很紧急,但抗灾抢险同样重要。经请示上级后,营长张勇决定率官兵们冒险前出。他们放弃车辆,徒步进入,于7月9日晚7点从白中出发,经过2小时突围,约晚9点进入坂头镇,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进入坂东镇,只见汹涌的洪水已淹没街道,楼上的居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街上的行人,被洪水转瞬间卷走,不见踪迹。

情况紧急!街道一片狼藉,随处可见侧翻和被砸得不像样的汽车,多间商铺的大门早已被洪水冲走,满地泥泞。

经与镇武装部协调,官兵们兵分三路展开救援:一路组织清淤,打通应急通道,挖出被埋群众;另一路给受伤群众发放药品;还有一路转移镇卫生院行动不便的患者和危房中的群众。

7月10日中午,该集团军某团政委姚兰祥又带领50名官兵,边疏通道路边开进,于10日14时左右进入坂东镇。(王军华、许涛、王喆、石芝鹏/文 董巍、杨钟、曾建斌/图)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